Now on Wix Site

Hello Readers,

I have moved to Wix site. Click on the link for my latest posts.



Friday, April 01, 2016

Cheese in the Trap 奶酪的陷阱 Review: 人情世故就是复杂

很久没讲关于戏剧了,相信认识我的人都知道,我是韩剧迷,没错我就是那种典型喜欢看帅哥美女,喜欢浪漫喜剧,喜欢常常会让人少女心爆发的韩剧 科科。可是最近看了一套,我认为是我看了那么多韩剧以来,真的打从心底想推荐给别人看的韩剧。也是我认为我看过最有特色之一的韩剧。



先说说这韩剧的名字:“奶酪的陷阱” 一开始听到这个名字还觉得有点莫名其妙,什么韩剧会有那么滑稽有趣的名字。后来也很现实的查看一下男女主角是谁,老实说...不是我想象中的无敌男神女神组合。之后又读了剧情简介,更莫名其妙。我记得我在网络看到的简介是说,这是关于一个女主角发现了外貌出众,性格善良,人缘极好的男主角的另一面。lol 乍看之下,还以为这是吸血鬼故事之类的哈哈,但事情并不如此,只是纯粹一部改编自网络漫画的现代大学爱情故事。 后来想想,这故事好像没有很吸引eh,somok 是男主角的另一面? 哪一面那么特别o?



可是,这部韩剧获得的好评,还是让我决定去看了。第一集,还好,没有超级有趣的剧情,没有爆点,但男女主角非主流式的互动却成为了让我很期待的一点。看多两集,开始觉得其实,故事很贴进生活,再往下看,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剧情和戏里的角色深深吸引了。

好,说重点,为什么好看。

故事其实是围绕一个平凡的女大学生洪雪,她的(一开始很害怕之后却因了解而在一起的)前辈刘正,还有他们在大学及身边的人。听起来,像校园偶像剧,可是这个戏的意义深多了!



我相信每个在大学念过书的人,都会感同身受。这部戏,把大学生活中的人,事,物,和当中人与人之间的矛盾,问题,和相处,很贴切地叙述出来。 看了会发现,很多我们在大学,一定会遇到的人和问题。看了会让你思考,其实人与人之间,真的很多利益上的冲突,你觉得我自私,我觉得你过分,但我觉得我公正,你觉得你没错。人活着,不可能做到大公无私,也没有所谓公认做好人的方程式。只有每个人,各自心中对好人这个词的定义,你不符合,你对我来说就不是好人。最后,大家只是看哪个定义比较被多数人接受。

还有,很多事情,别人的行为,别人的选择,我们也会以自己的价值观认为那是对或错,但我们常常忽略以对方的角度来看待事情。很多人做某一件事,某一件动作,都有自己的理由,而我们常会以自己的价值观去衡量别人处理事情的理由。可是很多事情,我们处理的方法并没有标准的正确做法或答案。你认为别人错,可是你对完吗?你认为你对,可是别人错完了吗?当然,我不是说你没有资格评论,每个人绝对有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,有想法要表达是好的,不然人生就是一直在憋气,会窒息的。但我觉得,有时换个角度来想事情,也不是一件坏事。



其实,戏里也出现了许多,性格满极端的角色。有自以为自己很可怜,认为别人理所当然要帮助他,所以老是在学校用压力欺负别人的人;有为了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,不惜改变自己的形象来讨好别人,最后却嫉妒心爆发而伤害别人的人;也有认为自己无论做什么都一定要获得别人回报或青睐,否则就要你不得好死的人。也许你会说,现实中应该不会遇到这样的人,可是你冷静想一下,我们,何尝不是带有一点点这些人的影子呢?我们,会自卑,会嫉妒,会很在乎别人的看法,会老是觉得自己怀才不遇,自己有自己的苦衷,自己是受害者,自己比别人不幸,需要别人帮助。差别在于,我们的行为并没有戏里的那么极端。可是正是这些角色,让我对自己面对事情的态度反省了一下。虽然我没有做到要对你报复或让你不得好死的那种程度,可是有时面对一些自己觉得很委屈的事情,我觉得,我和这些角色的想法,其实也有共同点。而我做出的决定和行为,看起来是没错,但往往也伤害了不少人。很多时候,我觉得对方做了对不起自己的事,但其实,没有人会无缘无故得罪你,而我们往往却凭着那份委屈,对别人不爽,怀恨,甚至飙狠话。觉得他都这样待我,我也得保护自己,可是其实这些动作,我已不知觉地,践踏了别人的心来让自己好过一点。这样的我,真的好吗?(最后一集,真的是让人反省的瞬间,搞到我差点崩溃哈哈)

另外,戏里也吐露出很多大学生的心声。不只是在大学里的人情世故,感情上的纠纷,学业上的问题,家庭的处境,对未来的彷徨...这些都是戏里有叙述的。



总之,这是一个,让你发现其实人与人之间相处,很多时候没有绝对的对和错的戏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对事情的看法,这是我们改变不了的事实。能不能接受别人对你的看法,评论,谴责就是决定你和别人能不能合得来的关键。所以到最后,所有人一定会有一些你看不顺眼的人,而你,也肯定是某些人眼中看不顺眼的那位。没有人能够讨好所有人,你得罪人,不代表你做的事是完全错的。

我反省之后的结论是,我,其实是个很自私的人,所以,我也觉得,我不期望别人能对我有多好,这就是我。所以,真的很感恩,很谢谢所有愿意包容,接受我各种自私的家人和朋友。你们有哪一天觉得累了,受不了了,没关系,不必迁就,把你们对我的关心分给更值得的人吧!

话说回来哈哈,应该是要写评论,怎么最后变反省文哈哈。ok 总结,这个戏,真的很值得细心去体会。反映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复杂关系,也让我发现其实每一件事里,每个人都有他们那一面的故事,而我们往往,只愿意听一面。这是一个让你看见每一面的故事。我觉得,上过大学或出了社会的人会比较能欣赏这部戏的精髓。

这部戏,真的很不同。没有一般韩剧里,男女主角美丽的误会为起点,没有完美的男主角,没有完美的女主角,就连男配角也有自己的故事。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没有很多怦然心动的桥段,没有花言巧语,没有刀枪不入的友情,没有毫无摩擦的家庭,没有飞上枝头变凤凰的剧情,更没有羡煞旁人的大学生涯。我可以告诉你,男主角,FAR FROM PERFECT,外表看起来是完美高富帅,但其实很多不为人知,但是很真实的一面。看完了你会觉得男主角是那么多韩剧里最差劲的一个哈哈 。但现在韩剧都是把主角完美化,现实中哪有完美的人?是时候看看比较写实的男主角啦haha 女主角,平凡得来,又很有魅力, 而魅力在于她的不完美,她不是100%的善良,她更不是那种你是男主角所以我不管你做什么都爱你的人,她有她的挣扎,这是她的真实。



最近,太阳的后裔很火,谁不想要有一个像柳队长的男人。可是看了奶酪的陷阱,比起完美无暇,正义勇敢,又善良的暖男柳队长,其实到最后,有一个不完美,但是会为了让你微笑而付出的刘正,一个当你为全世界着想时但他却只在乎你快不快乐的刘正学长,一个你可以对他坦诚你所有好坏,他也在你面前也不需要伪装的刘正学长,这样的他,好像比较实际。
ohmygosh 想到就想哭哈哈,有很多很感动的剧情!

分享一下我很喜欢的对白:

“我们分手吧。我希望我在能够好好爱你的状态下,再和你见面。”  这是哪种分手,哭惨了...

“谢谢你,我能为你做什么?” “别把戒指摘下,也不能弄丢。” LOL 你女朋友送你戒指,你问她要什么当回报,她竟然告诉你不要摘下就好。感动死了...


各位姐妹们,看吧,我相信我们都是洪雪 hah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ove Nuffnang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